一殘疾人因下車問題與公交司機起糾紛,倒地半小時
  竇先生的帽子被摔飛後,又被其他乘客撿了回來 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王齊波 攝
  96128熱線:市民反映,163公交車北京街車站,有位老年乘客與司機打罵起來,現在老人一條腿搭在車上,另一半身子躺在馬路沿上。
 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王雨實習記者 於芷懿核實報道:因為沒下去車而坐過了站,殘疾人乘客與司機發生爭吵並有肢体接觸。
  昨日,一名殘疾人在乘坐163路公交車時與公交車司機發生糾紛,倒在車前門附近僵持近半個小時,並稱自己是被公交車司機從車上推下來的。
  這名乘客表示:“我不想訛人,我只要求司機把我扶起來再給我道個歉。”
  乘客:被司機推下車,躺地半小時
  昨日10時許,163公交車沈陽北站站,一輛空的163路公交車打著雙閃停在站內。一名中年男子左腿搭在公交車前門的臺階上,身體倒在車門與路邊石的夾空處,直喊“腿疼”。
  “我現在不能動,腰和腿摔著了。”摔倒男子稱自己姓竇,今年55歲,他說自己剛剛被公交車司機從前門推了下來,躺在地上近半個小時,“給我推下來也不扶我,連個道歉都沒有。”
  在記者的攙扶下,竇先生起身坐在路邊,他掏出一本殘疾證稱自己是殘疾人,屬於肢体殘疾。
  竇先生說:“我坐在後面第二排,行動不太方便,車子在昆山路嫩江街站停穩後我往後門走,還沒等我走到呢車就開了。”
  竇先生表示,當時車上只有10多名乘客,公交車司機全然沒有理會他的呼喊,他隨即走到駕駛位置與司機理論,“我先罵的他,然後他就給我推下來了。我帽子摔飛了,手指頭也摔破了。”
  事後,其他乘客又把竇先生的帽子撿了回來。
  司機:沒停車被乘客打罵
  28歲的公交車司機小劉說:“我車出站後乘客才喊下車,我沒法停啊,然後這個乘客就罵我還打我。車開到北站站了,乘客說就在前門下,我就把門打開了,乘客還要過來打我,我用手一擋,他就摔了。”
  小劉說,事後,竇先生一直倒地不起,他無奈選擇報警。一位目擊者表示,事後,幾位車上乘客想扶起竇先生卻被拒絕。不過,記者在現場並未找到車上乘客。
  在現場,記者勸說小劉將竇先生扶起,但小劉一直沒有回應。
  隨後,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。竇先生告訴民警,自己掄包打人在先。不過,在初步瞭解事情經過後,民警還是首先讓小劉向竇先生賠禮道歉。11時許,記者離開現場時,雙方仍在民警的協調下進行溝通。
  15時許,163路公交車車隊甘隊長告訴記者,此事已移交給沈陽市公安局公交分局,車隊和公司也在等待警方最終的調查結果再做處理。
  96123沈陽市民服務熱線的工作人員表示,按規定公交車駛出站點後在未到達下一站點前中途不能停車。至於殘疾人是否可以享受特殊待遇,該工作人員表示,除持有殘疾人乘車卡的殘疾人可免費乘車外,其他方面沒有相關規定。  (原標題:“我不想訛人,只想司機道歉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05aofa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